坚持是一个多么普通的名词,但是能做到的少之又少,它可以磨练人的意志,这个道理还是在我做完那个艰难的决定之后才明白的。
从小学开始,我的长跑成绩就一直不理想,升入初中正巧学校有定向越野社团,于是我报名参加了。
第一次训练时,老师让我们跑三圈当准备活动,听到这个消息的我不禁倒吸一口冷气,虽然我以前也打篮球,但连续跑1200米可是第一次啊!开始跑了,前面带队的大哥哥大姐姐跑得非常快,才跟了一圈我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,再跑两圈只会更加痛苦。但我知道,现在还不是放弃的时候,而且我报这门课程的目的不就是强身健体,磨练意志的吗?想到这,我便咬咬牙继续向前跑去。很快,第二圈也在我的苦苦坚持下过去了,但我的力量也将要耗尽,速度也慢了下来。老师看见了,便问我:怎么,跑不动了?我喘着气说:嗯。接着就听见老师爽朗的笑声:就剩一圈了,尽全力跑就好了!加油!我原本接近虚脱的身体仿佛又有了一丝力量,便借着这股力气向前冲去。
半圈过去了,我感到双腿好似灌满了铅一般,挪一步就要费尽我全身的力气。刚想停下,便听见心底深处传了一个声音:加油,坚持住!你既然选择了要参加这门课程,就要尽全力做到最好,不然还有什么意义呢?而且你不能辜负老师对你的期望啊!我犹豫再三,还是决定坚持下来,我要跑下来!眼看离终点线越来越近,我想要坚持下来的念头也愈加明显。还有100米,50米,30米!我又从骨头里挤出了点力量,终于跑过了终点线。我挪到跑道旁,大口地喘着粗气。但我也很开心,我坚持下来了,我的决定是正确的!望向老师,他正用鼓励的目光望着我呢。
这虽然是一个艰难的决定,但我做出了正确的选择,磨练了我的意志,让我懂得了坚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