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小学五年的学习生活中,总会有一些同学会成为你的好朋友。升入初中以后,他们或许不再和你一个学校或班级,但你却不曾忘记他们,因为他们总会勾起你无限的回忆。
记得那是我上五年级的时候,我一走进校门就感觉到了保安投来的异样目光。因为,在三天前我患上了腮腺炎,到了上学的时候只能贴着两块膏药去上学。结果才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。我刚刚走进学校教学楼的小长廊,本来在长廊中玩耍的同学们全部躲进了教室,生怕我会传染给他们似得。走进教室后,同学们都炸开了锅,交头接耳,议论纷纷,使我无地自容,恨不得挖个地洞钻下去。但更尴尬的事还在后头,上课的时候,不仅周围的同学都避开我,连老师走到我坐的位置,也会绕开我走。我心中的感觉真的是五味杂陈,仿佛我真的犯了很大的错误一样,这四十分钟也是我经历的最长的四十分钟。
下课之后,我依然完全不被他们理睬和接纳,在大家都成群结伴的玩耍时,只有我孤零零地站在那,想去参与,却又总害怕他们会毫不留情地拒绝我。我缓缓地走到了窗户旁边,望着对面的教室,显得十分惆怅和伤感。突然,一只手拍了我一下,耳边响起了十分熟悉的声音:怎么会在这待着呢?走啊,我们去玩会,哪怕只是聊聊天呢。我的眼眶瞬间湿润了,我强忍着,没有让泪水留下来。
在五年的小学生活中,我收获了友谊和欢乐,也与一些同学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。但是他,却让我终身难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