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漫的作文
此处填写内容
长征是一幅壮美的画卷,是一首悲壮的诗篇,长征是漫长的,是艰辛的,也是伟大的。它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做出了巨大贡献,是革命史上的丰碑。
在漫漫的长征途中,红军们为中华同胞们作了很多贡献,也发生了许多令人感动的事,即使红军战士们处境艰苦,却不言放弃,也正是因为红军们的这种顽强,大无畏精神,才使共产党走向了胜利。
这是一个发生在长征途中的故事。红军来到藏民居住区,准备休整一段时间。藏族同胞吃尽了反动军队的苦头,一听说又有军队来了,都躲进了深山,不敢露面。一天,朱德同志把翻译找来,对他说:“这么多天了,藏胞还在山里,怎么受得了?得动员他们回来呀!”翻译带着几个战士进了山,过了好半天才回来,原来藏胞们一见他们就跑。朱德说:“这怨不得他们。现在是春耕时节了,得赶紧帮助藏胞把地抢种上。”朱德对大家说:“不能让藏胞来年挨饿,我们要像种自己的地一样,尽心尽力地把藏胞的地种好。要让红军播下的种子在这里发芽,生根,开花,结果……”于是,大家便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。几天后,藏胞得知这一消息,一个个悄悄地返回了家园,当他们看到红军们把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,土地整治得平平展展的时候,全都流下了感激的泪水。他们说:“几时见过菩萨一样的司令,菩萨一样的兵呀!”
是啊,红军们一心为民、为国,哪怕再苦再累也不抱怨,漫漫长征,正是有了这样一群团结互助的可爱红军战士们,才有了这条艰苦而又伟大的长征之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