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三十晚上,一盏盏大红灯笼将大街装点得格外喜庆,家家灯火辉煌,充满了欢声笑语。我们一家人团聚在一起,吃着热腾腾的年夜饺子,盼着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为大家辞旧迎新。
春节联欢晚会开始前,五颜六色的烟花在我们村的上空争相绽放,有的千姿百态,有的天女散花,有的五彩缤纷,有的流光溢彩让我眼花缭乱,美丽极了。一个个的钻天雷响彻天空,一朵朵烟花漫天飞舞,让我们小村热闹非凡。
绚丽的天空逗引得我和弟弟心里痒痒的,迫不及待地要展示我们的法宝。我们将妈妈给我们买的几箱飞毛腿导弹搬到了大街上。哧的一声,我用打火机点燃导火索,赶紧跑开捂住了耳朵,只听嗖、嗖、嗖烟花迅速地冲向天空,红彤彤、绿莹莹、金灿灿、银晃晃的,各色的光交织在一起,犹如无数的孔雀开屏,美丽极了。
守岁的烟火迎来新的一年,带来新的希望。我们也要像烟花一样,争奇斗艳,灿烂开放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