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重的作文
“他是一个很认真的人,他对我说过,看别人的文章,一定要用心,不能走马观花,写评论也不能简单的三言两语,要把自己的感想写出来,这是对别人的尊重!”
这是蓝紫老师为我讲述的“自由之风”(我心中的小林校长)对她说的一句话同时也告诉我了“看博准则”我想,在这个无形的准则中,认真用心看博是第一位吧!
其实,我很早就想写这篇博文了,但是我始终弄不明白,这究竟是蓝紫老师告诉我的,还是小林校长告诉我的?我很矛盾,题目如何写也成为了难题最后狠了心,把可怜的小林校长“隐姓埋名”,最后的题目上只有蓝紫老师的名字小林校长,对不起哈!
看博,什么是认真?
首先,我们要了解一篇博文对于作者的重要性可以这么说,每一篇博文都是作者用汗水写出来的我们看到的是“成品”,可是谁又知道作者背后的付出呢?有谁知道他们背后的故事,又有谁知到他们是经过了构思筹集资料等一系列的程序呢?我们如果一目十行看了博文,那中间将会省略了作者多少的心血?
其次,我们要学会将心比心在别人加倍努力写完博文的时候,我们草草的看了一遍,又草草的下了评语试想一下,如果换成我们自己,看到那些毫无意义的评语,会有何感想?
我们肯定都有这样的感觉,当博友认真仔细的在我们文章后面加上详细具体的评论时,我们一定都很开心,因为有人这样认真的欣赏我们的博文那种自豪感就不用提了!这一点我特别敬佩“牛气冲天”(算我的弟弟了吧^_^),我的文章有错别字,他总能指出来当看到那些错别字的时候,羞愧感几乎没有,反而被那种无限的敬佩占据着
我们认真对待别人,别人一定会认真的对待我们既然这样,我们何乐而不为呢?
为了别人努力,为了博友的付出,我们要学会用心看博,用心评论!这,叫做“尊重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