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无限美好,每个角落都充满了大自然的气息。日日夜夜里,每一分钟都在时间老人手里徘徊。在生活中,白天和黑夜的交界线就是夕阳。当夕阳结束,既是白天结束,太阳休息;又是夜幕降临,月亮露脸的时候。
当太阳累了,就会回到西方天空中自己的家。它已经疲惫不堪了,越走越慢,就像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一样。太阳光变得越来越微弱,原来的骄阳似火,现在只剩下一些余辉而已。但是,即使太阳没有丽日高照,可它那如牡丹花般艳丽的色彩却让整片天空“蓬筚生辉。”温柔的太阳光一点儿也不耀眼,只是暖暖地照在我们的脸上,那中温馨的感觉,就像是被母亲的手抚摸着一样。抬起头一看,那一片片云朵在夕阳的照耀下,真是美丽极了。有的云朵仿佛被画家涂上了一层金黄的颜料;有的云朵仿佛是被化装师打了一个漂亮的粉红粉底;还有的则是像一个美丽的小姑娘,害羞得红了脸。可那色彩鲜艳的云朵总是像被魔术师操纵着,变幻无穷。一会儿像一条威风凛凛的长龙;一会儿像是一片无边无际的海洋突然翻起的波澜壮阔的海浪;一会儿又像一群群不卑不亢的海燕,在展翅飞翔……但是,夕阳不仅是晕染了白云,连大地上的事物都像是被施了魔法似的,瞧!那流水潺潺的小河,倒映着那夕阳如丹的天空;那树林穿上了夕阳编制的金衣;那一栋栋高楼大厦被涂上了一层金漆……这一切一切的东西,都因夕阳而美丽,都因夕阳而光彩。我是多么的喜爱呀!在黑夜快要来临的是候,夕阳总是竭尽全力,给予世界美丽,给予人们快乐。站在大地上,我仿佛感受到了夕阳那令人陶醉的气息。
“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”,夕阳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,但即使是一转眼间的事,可夕阳却是毫无保留的把它的美奉献给了我们,奉献给了世界。看到了夕阳,我就像看到了我的爷爷奶奶们,他们就像夕阳一样,直到最后都把自己的爱给了我。我深深体会到,夕阳对人们的奉献,不正是像长辈对晚辈的关怀吗?